银行 Bank GONG·钟声

分店长突然像毛毛虫般扭动身体,企图站起来。他可能认为讲话得站起来讲才行。

随后他说:“能否请你们放了客人呢?这样比较好。”

真是令人感动的一幕。鸭居并未感动到流泪,他只是很惊讶地仔细观察着分店长那戴着面具的侧脸。

两名抢匪没有立即回答。他们在柜台前来回踱步,并未同意分店长的意见,却也没有发怒。

不知时机算好或不好,此时电话响起。规律的铃声回荡在银行内,几名人质抬起头,另外几名人质则是身子为之一震。

鸭居直觉地认为这通电话是开始的信号,也就是宣告警察与抢匪之间的比赛正式开始的钟声。

抢匪依然戴着口罩,走近柜台并拿起电话将话筒贴近耳朵,听完警方的话之后答道:“人质平安无事,只要满足我们的要求,我们就会放人质离开。”隔着口罩,抢匪的声音听起来不太清晰。“什么要求?这我们会做进一步的指示,你们乖乖等着吧。”说完后,抢匪粗暴地将话筒挂上。

之后这两名抢匪并肩站到鸭居等人面前,光看那变红的耳朵就可知道高大的抢匪的脸色一定也涨红了。“如果敢轻举妄动,我就开枪打死你们。”听起来他像是边舔唇边讲出这句话。

“你们只要乖乖坐好,我们就不会伤害你们。我们只是想拿钱走人,懂吧?”矮小的抢匪的这句话,宛如是说给他自己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