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Bank LONG·漫长

回来之后他们再度被绳子绑住,坐在地上。

鸭居随即观察起坐在他们后头的行员,男性穿着西装、女性穿着套装,像是依偎在一起地坐在地上。

因为戴着面具,无法看到行员的表情,这个一闪而过的念头使鸭居差点叫出声来。

他知道为何抢匪要给所有人戴上面具了。

若如永濑所说,行员为共犯,那么行员方面最怕发生的状况就是被人得知他们与抢匪熟识。

理应感到恐惧的人质,如果丝毫不见害怕、不安的神情,反而神色轻松地坐在地上,那么就连鸭居也会感到奇怪。即便他们装出很害怕的模样,肯定还是会让人觉得哪里不对劲。

鸭居心想,原来面具是用来隐藏他们的表情。鸭居等人看不到行员的表情,当然会主观认为他们跟我们一样,都怀着同样的心情坐在银行里,绝不会想到他们可能在面具下面吐舌头嘲笑我们,不是吗?

永濑刚刚说:“我知道抢匪打算怎么逃出去了。”抢匪究竟打算如何逃出去呢,鸭居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警察团团包围住银行。

艾尔·帕西诺的下场如何呢?鸭居想起一部以前看过的电影,是由艾尔·帕西诺①扮演银行抢匪。鸭居一直回想,在影片后半,他应该是带着人质一起逃亡,要求警方准备车子,然后好像驱车前往机场还是什么地方,最后似乎遭到射杀。

①艾尔·帕西诺,美国知名影星,以《教父》中不愿参与家族黑道事业的么子麦可一角走红。多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终以《女人香》荣登奥斯卡影帝。

警方包围银行之后就再也没有动静了。抢匪并未耐不住性子而大吼大叫,警察没有打破窗户攻坚,也没有任何人质哼起歌来。什么都没有。或许是因为这样,鸭居觉得好像度过了一段非常漫长且令人不安的时间,甚至开始担心他可能会以人质的身份一直被绑到老。

抢匪站在柜台前,双手交错在胸前,看起来宛如在等待风势转弱,船只得以出航的时机。

永濑则是静静地低着头。他睡着了吗?但他看起来并非很疲倦,而且他说过“我想我们应该马上就会获释”。由于这句话听起来自信满满,但又不带任何勉强他人接受的语气,使得鸭居心想:就相信他一次吧。

下午五点过后,电话再度响起。抢匪熟练地拿起话筒的动作看起来相当优雅。

“知道了,就交换吧。我们会释放人质。虽然不是全部,但一定会释放就是了。”高大的抢匪边说边环视鸭居等人。“等你们准备好,我会再打电话。”抢匪语毕,再次确认了警方的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