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部 事件 樋口晴子-8

01

“妈妈,七美刚刚是不是说了奇怪的话?”七美问道。

“别担心,没事的……”

穿过路检据点之后,一路畅通,一下子便回到了主要干道。晴子沿着一条微弯的三线道大路前进,人行道上等间隔排列的榉树仿佛正列队目送着自己离开,叶片落尽的树枝就像骨节明显的细长手指。晴子切换到左边车道,缓缓踩煞车,周围的景色逐渐放慢了速度,最后完全停止。

“怎么了?这里就是充满回忆的地方?”七美一边左顾右盼一边说道。

晴子随口应了一声,望向左手边的草丛中,按下故障指示灯,停好车子。“应该在这附近吧?”晴子努力让记忆与眼前的景色重叠在一起。

然而她完全没发现另一辆车也在后头停下来,所以当她右侧的车窗传来敲打声时,她吓得整个人弹了起来,被身上的安全带卡住,并惊叫出声。一时之间也无法细想,只能打开车窗。

“樋口小姐,请原谅我再度打扰。”一个国字脸的男人说道。

晴子心想:“这个男人好眼熟啊。”过了片刻才想到,他就是之前去探望阿一时,在医院遇到的那个刑警,又过了一会,想起他的名字叫做近藤守。在刚刚那个路检据点,走向制服警察的那个便衣男子似乎就是他。

“在这里遇到,应该不是巧合吧?”

近藤守依然是一副宛如机器人的表情,丝毫不为所动。“请问你要去哪里?”

“我要去哪里,一定要跟你说吗?”晴子的心跳越来越快,甚至担心他会从自己嘴巴看见心脏正在剧烈跳动。

“可以的话,请告诉我。”

“我只是去找朋友。”晴子脸色不悦地说:“你在怀疑我什么吗?”

“真抱歉,因为青柳雅春目前尚在逃亡中。”

“你认为我是去找他?”

“这只是可能性的问题。”近藤守此时才微微加重了语气说:“我知道这样的怀疑相当失礼,但我非这么做不可。”

“那可真糟糕。”晴子讽刺道。

但近藤守依然无动于衷,说:“是的,目前的情况相当糟糕。”

“叔叔,你好可怕喔。”坐在后面的七美说道,或许是想跟他比比看谁才是真正的“口无遮拦”吧。

近藤守将脸微微凑近,看着七美说:“因为凶手可是比叔叔还要可怕呢。”

“那个凶手是妈妈的朋友喔。”七美又说一次。一瞬间,晴子感觉一阵凉意沿着膀子滑到背部,不禁寒毛直竖。不过,近藤守对这件事似乎早就了然于胸了,只是回答:“是啊,所以叔叔才更担心你妈妈的安全呢。”

“啊,妈妈。”七美突然以清晰的声音叫道。能够这么唐突地叫出来,应该是小孩的特权吧。

02

“怎么了?”

“我想上厕所。”七美说道。“快要忍不住了,可以在这里上吗?”

“能不能再忍耐一下?”晴子一边摸着鼻子,一边看着后照镜。

“可以在这里上吗?”

“不行。”晴子露出无奈的表情,朝窗边的近藤守微微点头,说:“抱歉,我能带她到草丛里上厕所吗?”

“法律上是禁止这么做的。”近藤守说道,但语气并未显得特别为难。

“一般情况我们也不会这么做,但是现在事态紧急。”晴子语带揶揄地向近藤守恳求道。

“事态紧急。上厕所、上厕所。”七美喊道。

近藤守的警戒心似乎下降了一些,他向后退了一步,说:“请快去快回。”

“如果青柳跟我联络,我一定会通知你的。”晴子一边说,一边抓起手机摇了摇。近藤守似乎放心不下,但又不忍心虐待小孩子的膀胱,只好妥协了。“我相信樋口小姐会这么做的。”

“你会相信才有鬼。”晴子如此想着,嘴巴上说:“谢谢你。”点头致意后关上车窗,拔出钥匙,走出驾驶座,从后座抱出七美,并将旁边的袋子背在肩上。

近藤守原本要坐进后面的车子,但锐利的目光往樋口晴子肩上的袋子一扫,大声问:“樋口小姐,请问那个袋子里装的是什么?”

“私人物品。上完厕所后有点事情要处理。”晴子回答。虽然是个非常暧昧的答案,但她认为这样就够了。近藤守也只能坐回自己车子。

装电瓶的袋子比想像中重,晴子努力不让脸上出现痛苦的表情。“我们走吧。”说着便拉着七美的手走向草丛。

“妈妈,七美帮上忙了吗?假装要上厕所,有没有帮上忙?”

“帮了好大的忙呢。”晴子向七美道谢。“亏你还记得。”说着又摸了摸鼻子。

两人背对着近藤守的车子,朝着长满野草、宛如小小森林的草丛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