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部 事件 青柳雅春-31

三浦再也不动后,青柳雅春只是愣愣地望着他,似乎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青柳忽然间回过神来,一看,手表原来只经过几分钟。接着,转头望向病床上那具应该是警方相关人士的尸体,此时听见一阵细微的震动声,一开始,他以为是自己的手机响了,但是伸手在口袋上一摸,一点动静也没有。接着,想到会不会是地震或是附近正在施工造成建筑物产生震动,但往病床及贴在墙上的纸张一看,似乎也不是。就在即将认定是错觉时,他突然想到,是三浦的手机在响,于是将手伸进三浦的白色制服领口内。衬衫的口袋正不停颤动,宛如躲了一只小动物在里面。

青柳拿起手机一看,荧幕上虽然显示了来电号码,却没有显示姓名。他迅速衡量了一下接这通电话的危险性,觉得应该不至于会有太大影响,因此按下了通话键。

“你是谁?”手机传来不带感情的男人声。“这不是三浦的手机吗?”

“这是他的手机没错,但他现在不方便接电话。”青柳回答,并在心中告诉自己,我没有说谎。

“就是你吗?”

“咦?”

“你就是那个正在逃亡的人吗?”

“你是谁?”

“我是医生。”男人毫不迟疑地回答,声音听起来确实像个沉着冷静的医生。由于自己现在正在医院里,一开始青柳还以为自己的行踪已经被发现了,但转念一想,既然会打电话到三浦的手机,绝对不是这里的医生。“你是那个整形医生?”

“我打电话给三浦是为了跟他道歉,说给你听也无妨,我获得的情报是假的。”

“仙台医疗中心里并没有我的冒牌货,对吧?”青柳开门见山地说道。

“你们已经知道了?”

“刚刚知道。”

“你们到仙台医疗中心去了?”医生虽然用的是敬语,但却是直来直往,完全感觉不到一丝人情味。“三浦呢?”

“他现在没办法接电话。”青柳一边说,一边走向病房门口,总不能一直待在这个地方。虽然没有详细说明,医生却似乎已理解发生什么事了,说:“真的很抱歉。”

“情报的真假是很难判断的,这也没办法。”青柳对着电话说道。若要他把自己如今面临的状况跟某个人说,恐怕也很难说得清楚吧,这世界上可能不会有人比自己更能体会情报这种东西有多么不可靠。

“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对方问道。

“我想,”青柳坦率地回答:“也只能逃命了。”

“怎么逃?”

青柳没有回答,直接挂断了电话,因为连自己也不知道答案。他转动病房的门把,担心打开门会看到一整排人气势十足地拿着手枪对准自己,幸好只是杞人忧天。他回到走道上,来到电梯旁,按下按钮,心跳再次加快。电梯门一打开,里头竟然有名身穿白色制服的女子,青柳吓得几乎要叫出声,但还是走了进去,靠在内侧墙边。女子站在楼层按钮旁,开口问:“几楼?”

“一楼。”青柳的声音再次变得嘶哑,背上流满了汗水,心想自己穿着便服、出现在尚未正式启用的楼层,肯定已经引起她的怀疑。

电梯抵达一楼,开门。虽然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但总不能站在这里东张西望,青柳毫不迟疑地跨步而行,总之先往右边走再说。在即将走入另一条宽敞走廊时,他实在放心不下,明知道这么做不是明智之举,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刚刚那个身穿白色制服的女子还站在电梯门口,正拿着院内用的PHS在讲电话。

那女子或许没有发现自己就是青柳雅春,但很有可能认定自己是可疑人物,正在通报院方。此时她刚好抬头,青柳急忙避开视线,快步前进。一定要赶快离开医院,到停车场去才行,焦急的心情让青柳的举止变得更加可疑。

他每一次与身穿病人袍的住院病人或拿着点滴移动的老人擦身而过时,都心惊胆跳,就跟走在大街上一样可怕。这条走廊的两侧都有窗户,透着一股无机质的冰冷氛围,每踏一步,地板便发出一声带着胶着感的脚步声。

“啊,就在那里。”背后传来了声音。

刚刚跟自己一起搭电梯的女子,正在自己的后方,旁边跟着警卫。她娇怯怯地伸出食指,指着自己。

青柳拿不定主意,不知该不该发足狂奔。警卫的脚步声从背后逐渐逼近,有一种洪水即将到来的感觉,青柳害怕得两脚发软,胸中作呕,几乎想要当场跪下。此时骤然看见右手边有一扇门,上面写着“逃生门”,便毫不迟疑地冲了出去。

门后的空气相当冰凉且潮湿。楼梯呈螺旋状向上延伸。好不容易来到一楼,却不得不朝楼上奔逃。

“喂,小哥,爬楼梯时要看路,不然可是会撞到人的。”这样一句话突然从头顶传来,青柳吓得差点摔倒。定睛一看,一个中年人正盘腿坐在楼梯间,一手拿着章鱼烧,一手以长竹签指着自己。

“我不知道你在慌张什么,但走路不看前面,很容易出事。”

“喔。”青柳压低了声音说道,努力维持着正常的呼吸。

“啊,小哥。”中年男人突然大叫。仔细一看,他的身旁放着拐杖。“小哥,你就是现在电视上炒得火热的那个人吧?”

青柳拼命思考着该如何回答。

“小哥,我可是有看电视哟。虽然你逃得很努力,但以我这个局外人来看,你大概已经快被困死了吧。”满头白发的男人带着戏谑的笑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