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永不停止的时间螺旋

这个故事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说的了。关于友理小姐跟我的进一步发展,原本是要交给各位自行想像就落幕的,但之后却发生了一段令我笑不出来的小插曲,所以就干脆把它写完吧!

那一年的四月,我升上高中二年级。富士高哥哥放弃攻读博士学位,打算从研究所肄业,正式过继给胡留乃阿姨当养子,因此开始了EDGE-UP集团继承人的见习生活。过继养子这件事,在安规规模最大的饭店里举行了盛大的公开发表会,邀请了公司的理监事,以及当地政经界的显赫人物参加。席间,外公也宣布卸下会长一职。大概是因为戒了酒,就成了“在等待曾孙出生的同时,玩玩园艺盆栽也好”的老年人心境。

实际上,也的确是很快就能见到曾孙了。如果瑠奈姊姊嫁给从大庭富土高,变成渊上富士高的哥哥(正确来说,现在我们已是表兄弟的关系了),一切将一帆风顺。在本该高呼万岁之时,突然发生了一件意外,并把我们都牵连进去的大波澜。

不知是为了什么,富士高哥哥和瑠奈姊姊在公开订婚日期前大吵一架。后来演变成“瑠奈姊姊哀嚎著不想嫁给那种野蛮人,撇下了慌张又苦恼的叶流名阿姨”后离家出走了。

外公报生气地说:“让富士高继承家业的条件是要跟瑠奈结婚,如果不遵守这个约定,那我也有我的打算!”外公表达了完全不能通融的想法。搞不好是痴呆症状加重了,所以比从前更一意孤行。

于是妈妈慌了起来,原本心想只是让儿子冠上渊上的姓,东西就到手了,便开始漫不经心起来。妈妈并非不让哥哥跟瑠奈姊姊结婚,但对于提亲就是能拖就拖。可是,她也无法忍受被宣告“如果不跟瑠奈姊姊结婚,就取消让富士高哥哥被收养一事”。于是,就演变成跟叶流名阿姨串通,尽力说服瑠奈姊姊。最后,瑠奈姊姊虽然被带回家,却还是固执地说不想跟富士高哥哥结婚,甚至还说连面都不想见。

舞姊姊见机想搭顺风车,提出“既然这样,不如由自己跟富士高大哥结婚”的想法,于是原本就很混乱的情况就更严重了。总之,只要大庭家的儿子跟钟之江家的女儿在一起就可以了吧?应该是因为切入了事情本质,连外公都有点心动。

富士高哥哥可不同意,“为什么我非得跟那个一点都不温柔的丑八怪结婚?”因为他的任性,事情完全没办法解决。说什么“不是跟瑠奈差不多或更美的女人就不要”,他到底有没有搞清楚自己的立场呢?

依照惯例,世史夫哥哥开始多嘴起来。乐观地说著:“若是老哥的过继被取消了,就让我来冠上渊上的姓好了。如果换成是我,不管是小瑠奈或小舞,我都可以接受哟!”真是轻薄得令人头痛。

妈妈和叶流名阿姨可是拼了老命,好不容易努力到这个地步,怎能因为孩子们的任性,就让自己玫瑰色的老年生活化为泡影。两人认真地商讨,是否要以世史夫取代富士高。然而,不只是瑠奈姊姊,连舞姊姊都发牢骚说不想跟世史夫哥哥结婚。姊妹俩好像都非常讨厌轻浮的男生。所幸,不论女生们骂得再怎样难听或根本不理他,世史夫哥哥还是有著宛如不死鸟般绝不退缩的性格。

大概是察觉到富士高哥哥跟瑠奈姊姊并求继续争吵下去,只是这次用别扭的方式赌气。大家最后的结论是非得说服瑠奈姊姊不可。由于在热恋时如胶似漆,一旦吵架就会闹到分手的情侣。这种情形,我在时光反覆现象中已经看过很多次,所以并不感到意外,富士高哥哥成为渊上家继承人一事公开后,我因为觉得不会再有更重要的事情发生,也稍微有点掉以轻心起来。原以为这件事情或许会让大家忙上一段时间,不过总会尘埃落定吧!跟自己无关的事,总是有点隔岸观火的心情,但这次火却烧到我这里来了。

在妈妈和叶流名阿姨的催促下,瑠奈姊姊也觉得厌烦了。撂下了“不想与富士高哥哥或世史夫哥哥结婚,但若是小Q就没问题”这种乱七八糟的狠话。仔细一想,就知道她说这种话是因为愤怒而自暴自弃的气话。妈妈和叶流名阿姨却像溺水者想要抓住稻草般,开始认真地说服起我来。瑠奈姊姊大概是打算刺激富士高哥哥,扛起行李箱就强行把我拉走。虽然打算私奔,却住进了离家步行十分钟远的商务旅馆,简直是乱来!但是看到她的留言字条,妈妈和叶流名阿姨吵著“绑架啦!”、“诱拐啦!”分别跟警察报案,也把家族内江发展成新闻事件,三家都让后代子孙们感到丢脸。顺带一提,这次又再度遇到安规署的平冢刑警。无庸置疑,因为外公的事件“重设”过了,他对于先前几轮发生的事毫无记忆,所以我们都是“初次见面”。

总之,这种乱七八糟的状况,一直拖拖拉拉地持续下去。严格说起来,就是事情还没有解决的意思。瑠奈姊姊和富士高哥哥之间的关系,暂时还没和好。而且,大概是觉得无法善后而不耐烦了吧,富士高哥哥似乎打算跟以前交往过的上班族女性复合,使局面陷入了泥沼中。

这个状态,似乎会持续到下次新年会。我现在非常担心,到时心急如焚的外公又说出:“是不是要再次撤销旧的遗嘱,重新写一份呢?”、“富士高和瑠奈的事就重头来过吧!”还不只是这样,外公还要再重新检视一次继承跟财产的问题,这样会不会又发生更复杂的事件?我会不会再次偶然地在事件发生的日子里掉入时空黑洞?我不由得开始不安了起来。

--